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财政积极拨付“雨露计划”资金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分享到:

  阿尔山市财政积极拨付“雨露计划”

  资金助力精准脱贫

  为资助鼓励农村贫困家庭青壮年劳动力接受学历教育及技能培训,提升内升动力,促进稳定就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源上实现脱贫致富。我市财政联合乡镇政府、扶贫办、教育局等多个部门经过调查摸底,及时将上级下达的“雨露计划”资金3.9万元拨付至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手中。

  一是强化工作流程。乡镇政府负责安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雨露计划资金申报工作,填写申报信息并进行统计。教育局和扶贫办按照“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管理规定,通过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贫困家庭学生在读信息等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符合条件的逐一筛查,保证补助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补尽补。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财政局、扶贫办负责中等职业高等职业教育的贫困家庭子女补贴发放工作。将审核无误后的建档立卡学生名单留存备案,并按照每人补助1500元的标准进行资金拨付,目前资金已全部拨付给明水、五岔沟、白狼、天池四个乡镇所在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共计发放3.9万元。其中拨付明水河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2人,发放资金1.8万元;拨付五岔沟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7人,发放资金1.05万元;拨付白狼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人,发放资金0.45万元;拨付天池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人,发放资金0.6万元。

  三是强化资金拨付。为了保证“雨露计划”资金能够安全及时的拨付到位,我市财政以一卡通的方式将“雨露计划”资金3.9万元直接打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手中,资金发放工作严格按照操作程序执行,实行公开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审计、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避免了资金的虚报、冒领、私分、截留、挪用资金问题的出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