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积极做好2018年财政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分享到:

  新的一年,科右前旗财政局按照旗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对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财税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财税部门紧密合作,共同强化征收管理,使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税收的快速增长。

  二是加强对上争取资金。主动对接上级资金投向,精准谋划项目包装、立项争取;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全力做好债务化解工作。2018年,继续按照《科右前旗地方性政府债务化解规划方案》及《科右前旗“十个全覆盖”债务化解规划方案》全力推进化债工作;做好系统内存量债务的清理和置换工作;积极向上级争取新增债券使用额度。

  四是推进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最主要的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继续落实强农惠农政策,集中财力攻坚脱贫奔康,促进“三农”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是加大环境保护资金支持力度。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在积极沟通对接上级专项资金的同时,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重点生态工程投入力度,助力绿色产业发展,促进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

  六是加大财政对民生的投入,办好民生实事。以改善民生为重点,落实旗委、政府部署的重要任务、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建设等所需资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七是强化举措严监管。2018年,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完善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管理制度,规范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流程。大力开展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