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国库集中收付中心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正式运行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分享到:

  新年初始,科右前旗财政局支付中心正式开启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系统,已将全旗134个预算单位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管理系统,该系统采取智能预警、人工核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对防范财政资金支付潜在风险,确保国库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切实提升了国库业务监控成效。

  该监控系统主要以内蒙古金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财政综合业务系统为平台,采取系统预警和综合核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国库集中支付行为进行事前监督、事中监控和事后跟踪检查,其监控内容包含业务流程督办监控、资金安全监控(账户使用监控、现金提取监控、支付状态监控、预算执行情况监控)、公务卡使用监控。财政部门在监控过程中,发现预算单位或代理银行等存在违规行为,根据违规程度,会采取电话警告和违规通报的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该系统的正式启动,有效加强了旗县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提高财政资金在国库单一账户体系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