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分享到:

  阿尔山市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阿尔山市高度重视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提高财政支出效益,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发力见效。近期,阿尔山市财政局对全市结转结余资金开展全面清查,对各部门所有银行账户结余资金、集中结转资金进行排查分析、甄别清理。摸清结余结转资金来源、拨付时间、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情况、结余结转原因等,统筹梳理,分门别类提出盘活处理意见:一是对按资金规定用途无法支出、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一律收回财政统筹使用。二是对项目已完工,剩余资金无法发挥效益的项目资金予以收回,财政统筹安排。三是对结转未达到两年以上的财政资金,根据原用途规定,督促预算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安排资金用途。

  为释放沉淀资金潜力,阿尔山市以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为主要目标,着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健全盘活存量资金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一是建立完善定期清查制度。对各部门存量资金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同时,按月调度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情况,动态了解掌握清理盘活情况。二是建立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制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结转资金执行力度,对不需按原用途使用的,按规定调剂用于其他项目或同级财政收回统筹使用。三是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确定资金使用方案,将资金细化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单位,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加快资金使用进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