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财政局扎实开展驻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分享到:

  扎赉特旗财政局扎实开展驻村脱贫攻坚工作

  从4月27日开始,近十天时间,扎旗财政局除了有结对任务的35名责任人外,其他干部职工也主动报名增援脱贫攻坚工作,用工作日加双休日休息时间来到贫困群众身边,利用春耕生产期间人员基本不外出的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扎旗财政局共帮扶2个村,分别为巴彦高勒镇和平村与石头井子村。帮扶责任人分组深入各自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结合“菜单式”产业扶贫模式,进一步帮助贫困户落实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措施等。目前2个村发展养殖业的122户已经全部购买牲畜,已有63户贫困户通过验收,即将发放奖补资金。2个村共计132户群众有危土房,符合政策已经完成拆除的为2户,推进土房新建的施工队已经进驻,驻村工作队正在逐户动员组织拆旧房建新房。旗财政局还为2个村落实了打抗旱井和山洪沟治理的项目,切实让群众能够看得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在本次全面深入入户过程中,旗财政局帮扶人还详细调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春耕生产和日常生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收集脱贫意愿和建议,做到了规范填写明白卡,整理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在走访过程中,重点加大“两挂车、三张网”以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家喻户晓,确保扶贫政策和脱贫标准深入人心;宣传身边典型人物,传导正能量,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强化贫困群众主体意识,避免产生等靠要的思想,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