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国家财政部调研组来到扎赉特旗调研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0日 分享到:

  为有效核实、评价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支出绩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农业保险健康发展,今日(5月20日)国家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谢青处长、自治区农牧业厅文占平副处长一行,来到扎赉特旗调研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在座谈会上,扎赉特旗财政局汇报了全旗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调研组对扎旗的种植和养殖农业保险的承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保险保费补贴、农业保险对精准扶贫的作用,政府、保险单位与农户三者的协调关系,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调研组先后深入音德尔镇聚宝村、保安沼地区、巴彦高勒镇巴彦高勒村,走进田间地头以及种养殖大户家中了解保险保费补贴政策起到的具体作用,听取群众对保险保费补贴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扎赉特旗农业保险工作开展还要创新渠道,扩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实施方式,提升财政补贴资金使用绩效,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扶持作用,有效增强农业综合抗风险能力,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扎赉特旗政协副主席孔繁玉与财政、农业、林业、气象部门、保险机构等相关部门领导全程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