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在精准扶贫中发挥财政担当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分享到:

  扶贫资金作为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事关民生大局与人心向背,具有政策性强、时效性强的特点。作为财政部门,我局重担当、谋实事,着力推动帮扶村尽快实现脱贫目标。

  一是深化认识,主动担当。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盟、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形成财政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的再提升,切实履行好预算安排、分配拨付、使用监管、统筹整合等财政职责。建立扶贫项目资金包干责任制,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台账,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不断提高资金管理水平。

  二是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强化一盘棋工作理念,与扶贫办、农牧业局、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协调,实行多渠道、全方位的公示制度,对扶贫资金的立项、审批、拨付等各个环节进行动态管理,使扶贫资金的来源、性质、用途、发放标准、具体流程等,可知、可查、可控、可防,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盯住问题,精准扶贫。财政局共帮扶大石寨镇大石寨村、永胜村、前锋村和阿力得尔西合力木嘎查。一年来,局党组以帮助村集体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多次深入扶贫村,了解村情、民情,并与村支两委、帮扶干部共同研究对策,帮助四个村寻觅脱贫路径、措施。2017年共为帮扶的四个村投入资金952.3万元,其中: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3个,总投资276.3万元,财政奖补资金204.4万元,分别是永胜村集体果园建设,投资120万元、永胜村护河坝工程,投资72万元、大石寨村谷坊工程,投资84.3万元;新建2个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分别为大石寨村农富兴合作社、永胜村农旺合作社,总投资676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