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机关大院变成了大蒜批发市场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作者:宋景阳 王玉莎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分享到:

  伏天已至,大雨过后已到下班时间,财政局机关大院里的车棚里挤满干部,地上堆满了大蒜,乍一看,就像是农产品批示市场。这是财政局驻杜兴村扶贫工作队正在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种植的大蒜。

  工作队在入户调查时,了解到初喜福家里批量种植了大蒜,如今已是收获季节,一万多头大蒜却没有了销路。平常人家也不会有什么负担,但对于初喜福来说,这也是家里重要的经济收入了。

  了解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员立即研究解决办法,与局领导反映后,决定机关干部相互通知,根据自己所需,自愿购买大蒜。干部们接到通知后纷纷报名买蒜,你一千,他五百,两天时间大蒜就销售一空了。干部们表示:这个时节,过日子的,家家都会买一些,在哪里都是买,况且这个贫困户家的蒜长得很好,价格又实惠,驻村工作队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既满足了我们的需要,又帮助贫困户增加了收入,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两全其美。

  在几天的帮助销售大蒜行动中,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从帮助拔蒜到送“货”上门。诚恳的一站式服务感动了贫困户,初喜福想着送给工作队员们一些大蒜以表谢意,但队员们纷纷谢绝了,对扶贫户说:“蒜卖出去了,你们有钱了,脱贫了,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

  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重点在于具体行动,不拘于形式和表面,达到了实际初衷和目的,我们做的事情对于贫困群众来说就是有意义的。突泉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的信心和动力,助推贫困户按期脱贫致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