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财政局完成2017年度单位账表一致性核查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行政事业单位部门决算的真实性和编制质量,规范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夯实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基础。市财政局于2018年8月27日开始对市直30多个预算单位通过抽查的方式开展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账表一致性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直接通过乌兰浩特市部门财务u8软件提取被核查单位财务数据,与其部门决算数据进行对比。账表一致性总体情况较上年有较大提升,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会计科目使用错误、经济分类科目使用错误、账务核算与决算编制脱节等方面。

  从核查的情况看,大多数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财务核算比较规范,但少数单位仍存在决算数与实际账务不一致的问题,需及时整改。各部门单位决算与会计账簿记载的数据是否一致直接影响到部门决算公开的准确性。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向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账表一致的重要性,努力提高会计业务水平,规范部门决算编报。市财政局将继续开展账表一致性核查工作,监督和督促单位正确处理决算报表审核与账表一致性的关系,坚决纠正为通过报表审核而随意修改决算数据的做法,努力提高全市部门决算编制质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