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财政局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分享到: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形成监督合力。明确财政专职监督机构和业务股室的共同监督关系,各业务股室负责履行财政资金日常监督职责,配合做好各项监督检查,改变财政监督“单枪匹马、孤军奋战”的局面。

  二是前移监督关口,实施全过程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国库支付、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业务,实行事前参与、事中跟踪、事后审核的全过程同步监督,实现财政监督与业务开展“相互关联、融会贯通”。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增强监督有效性。建立各项监督检查制度,规范检查工作程序,重点对脱贫攻坚;“三农三牧”;教育;卫生等项目和资金的监督检查。引入责任追究机制,严格内部监督反馈、回访制度,促使监督对象及时整改落实,确保监督动真格。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选拔业务能力强、政治过硬、具备专业职称的优秀人才充实到监督检查队伍中。培训上想办法、出实招,采取请进来送“宝”,走出去取“经”办法,不断提高财政监督干部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