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财政局积极开展财政内网清理检查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分享到:

  11月初以来,为确保财政内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网络失泄密防范工作,按照旗委、政府有关要求,扎赉特旗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近日,针对财政电子政务的环境安全、设备安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网络清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消除了安全隐患。

  一是对照分析目前信息安全风险,对已有的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和防窃密技术等方面安全防范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评估,查找安全风险和高危漏洞,及时找出解决方案。二是对各业务系统弱口令、空口令、无效用户等进行清理检查,及时提醒操作用户提高密码强度,不断强化信息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加强接入环节管理,优化防火墙安全策略和不定期查找安全薄弱环节。严格执行内、外网物理隔离制度,做到外部网络不与内部网络共用同一网络资源。四是做好涉密、非涉密电脑管理,严格控制移动存储设备内、外网混用,防止涉密信息外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找出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防护,建立网络安全防护工作长效机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