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财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分享到:

  随着会计制度的改革和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财务软件网络信息化的普及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更好地运用政府会计制度做好财务工作,11月中旬,科右中旗财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本次上线运行的软件是全旗财务工作的一次重大变革,由以前的单一化的单机版向智能化的网络版的记账方式进行的转变,本软件系统采用人性化设计,有着以下几大特色亮点:浏览器简单登陆绿色免安装;自定义界面,个性化设置重点关注内容;首页待办事项推送,即时处理当前业务;实现业务互联互通,与预算执行一体化系统相连接,自动生成记账凭证;内设业务模板,高效快速直接引用;系统智能判断推荐业务处理;自动带出历史记录,凭证摘要无需保存;引入“数据驱动”思想,期末业务自动处理;强化“同屏操作”概念,减少操作步骤;以及内嵌制度科目说明,会计科目随时学习。

  该软件的上线运行,对财务核算规范、预警规则统一设置,实现规范记账、随时查账、横向纵向比对、监督预警风险防范四级监管应用,将对做好财务风险控制,实现实时监督,确保国家财政资金的正确有效使用发挥良好推动作用。

  据了解,科右中旗新旧两套账务软件同时并行3个月,为明年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做好相应的准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