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财政局扎实推进扶贫资金监管保障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分享到:

  2018年初以来,科右中旗财政局抓好扶贫资金监管,不断强化扶贫资金管理,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调整科右中旗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专项工作推进组的通知》(右中扶组发[2018]32号)要求,为加强科右中旗财政扶贫资金监管保障工作,科右中旗财政扶贫资金监管保障工作推进组研究制定了《科右中旗2018—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监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科右中旗2018年财政扶贫资金监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及保障措施,确保了财政资金监管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扶贫资金管理组织保障。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及政策管理,确保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6月,旗财政局成立了旗财政局扶贫资金管理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职责分工,切实将扶贫资金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股室到人,为扎实推进扶贫资金管理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严格落实扶贫资金“三级公示”。2018年6月,旗财政局转发盟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公示的通知》(右中财字[2018]153号),进一步明确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三级公示”工作要求。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旗财政局及时在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扶贫资金拨付情况;旗扶贫办通过电视进行了公开;各苏木镇、嘎查主要通过公示栏进行了公开。有效保障了贫困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贫困群众看得到、看得懂、能监督。

  四是完善扶贫领域风险防控。围绕扶贫项目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重要岗位,认真梳理风险点,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有效防控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