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分享到:

  2018年,科右前旗真抓实干,多措并举,着力做好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和京蒙帮扶劳务协作五个专项扶贫工作,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前旗以“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四送活动为载体,依托旗职业中等学校,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配合下,有针对性地开展农牧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培训45次,培训农牧民达22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59人。同时,以政府购买服务、开发“京蒙扶贫岗”等方式,安置法定劳动年龄内的贫困劳动力1333人。举办了“京蒙帮扶”劳务协作暨就业扶贫招聘会和科右前旗“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12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222人次。

  前旗将13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了人才信息库管理,为满足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提供了人才支持。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公开选聘储备人才100名,财务专业人员40名,有力地充实了脱贫攻坚工作力量。

  在京蒙帮扶劳务协议框架下,举办了科右前旗“京蒙帮扶”劳务协作暨就业扶贫招聘会,向北京企业输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人。组织旗内15名嘎查(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种养殖大户、扶贫干部等骨干人员参加了“海淀对口帮扶地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充分利用京蒙帮扶资金实施了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公益性岗位开发项目。目前,投入帮扶资金850万元,其中用于开发“京蒙扶贫岗”(1296个),发放生活补助700万元/年(逐年递增10%),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岗前培训100万元,用于其他技能培训50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