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分享到:

  2019年,阿尔山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水平。

  一是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提高编制质量,积极推进支出标准定额体系建设,发挥预算支出标准在预算管理中基础支撑作用。

  二是厉行节约、保障重点。继续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集中财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大攻坚战”及支持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旅游提升等重点工作,始终筑牢民生和发展的底线。

  三是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宗旨,阿尔山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从决策者到每个预算部门,都积极培养绩效理念。为建设现代财政,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在遵循以上基本原则的基础上,阿尔山市严格执行《预算法》、《内蒙古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各项要求,紧密结合财政经济形势,不断调高财政管理水平,强化财政预算约束力,继续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圆满完成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