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召开全旗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分享到:

  3月19日,全旗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全旗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旗委(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及全盟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旗财政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好“三大攻坚战”“三保”等重点支出,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财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会议提出,2019年财政收支预期目标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29538万元,同比增长14.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158492万元,同比增长8.3%。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保障能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财政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各级巡视,将督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提升财政干部的政治素养能力、政策业务能力、防范风险能力等,全面增强财政干部的担当作为。

  会议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旗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与各财政所、各股室签订2019年工作目标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对2018年全旗财政系统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脱贫攻坚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