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财政局五项举措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分享到:

  2019年,阿尔山市财政局采取五项措施,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工作,利用全市财政工作调度会、座谈会等机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

  二是坚持民主决策。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对涉及全局的重大事项决策、重大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议的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水平。

  三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按照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一单两库一细则”工作机制,确保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执法程序

  四是推进信息公开。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政府规范性文件、预决算信息等内容公开,设置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准确的向社会公布财政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并建立了问责制度和综合考评制度,让财政工作在制度约束下进行。

  五是加强机关建设。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效能型和先进型机关建设办法,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办法,认真落实学习教育,注重财政干部党性修养的提高;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的培训,全面提高财政干部“由内到外”的综合素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