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财政局多项措施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分享到:

  近年来,扎赉特旗预算单位能够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不断规范财务收支行为,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2019年1月以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部门、单位仍就存在部分违规违纪问题。为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扎赉特旗财政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全旗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

  一是切实提高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认识。通过多次开会、发文、培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财务收支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以有效手段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和有效使用。

  二是强化财政资金支出管理。一方面规范资金支付流程,强化预算执行,要求预算单位及时结合项目实施进度及时上报用款计划,办理支出业务。另一方严控支出,不得超范围、超标准开支各项费用。同时,严格加强单位的银行账户管理,严禁擅自开设银行账户,严禁公款私存和资金账外管理。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自3月份以来积极协调配合旗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切实加大对各部门单位财务管理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强对单位财务工作的指导和财政资金的跟踪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处理。

  四是健全完善财务制度。严格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根据财务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实际不断健全完善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财产清查、岗位责任等财务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内部自查自纠,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积极建立完善会计人员培训管理制度,一方面严格要求会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基本业务技能的培训,不断增强其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