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财政局稳步开展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旗县市 作者:突泉县财政局董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分享到:

  为有效治理民间借贷、“高利贷”、“套路贷”等行业乱象,突泉县财政局通过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切实整改等,推动我县金融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8月4日,组织局扫黑除恶办公室与金融管理股相关人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由分管局长传达上级关于专项整治行动的指示精神,并专题部署我局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8月5日,财政局第七次党组会,通过了《关于全县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套路贷”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任务与目标。

  

  自制定方案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方案内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县内金融机构领取“关于开展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告”宣传海报以及“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营造出良好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同时,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各类金融机构进行梳理,共梳理出含有投资、投资理财、投资咨询等字样的公司17家,全面摸清底数,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接下来,财政局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管理的职能,组织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开展非法集资、“高利贷”、“套路贷”等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以稳扎稳打、务求实效的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向前推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