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财政局金融办开展小额贷款公司金融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分享到:

  为维护小额贷款公司合法经营、规范运作的市场环境,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和盟行署金融办的工作部署,自8月13日开始,扎赉特旗财政局金融办对辖内3家小额贷款公司进行了金融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金融风险排查工作通过小贷公司自查、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经营情况检查以及约谈小贷公司的形式进行。要求3家小贷公司对本公司股东、高级管理人员、法定代表人及从业人员是否存在暴力催收、高利放贷、吸收公众存款、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等涉黑涉恶行为展开自查,并形成了自查报告;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取消经营资格后的公司,在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仍有“小额贷款”字样的,督促其及时变更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金融办约谈了3家小贷公司管理人员,并签订了小额贷款公司扫黑除恶承诺书。

  下一步,扎赉特旗财政局金融办将继续按照上级的具体工作要求,不断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维护好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经营秩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