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开展扫黑除恶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旗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8月28日-9月9日,扎赉特旗财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人民银行扎赉特旗支行共同对具备金融业务特征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一行就全旗担保、小贷、典当等金融机构,各类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网络借贷平台等金融服务领域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通过查阅营业执照、约谈公司法人及管理人员、查看营业场所、现场签署“扫黑除恶承诺书”等措施,就各企业合规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就各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套路贷”、“非法高利放贷”、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等行为进行了摸排和询问;同时,针对8月份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具备金融业务特征的机构进行的分类处置情况,检查组一行开展了“回头看”。对于部分企业营业执照与牌匾名称不符,以及打着“信用贷款”、“普惠金融”旗号进行违法宣传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消除影响。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排查企业36户,其中正常经营17户;经营地址未挂牌匾、电话无法联系的4户;经营地址未挂牌匾、无经营地址、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符的13户;进行注销公告的2户。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移交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规定进行处置。

  下一步,扎赉特旗财政局将继续充分发挥旗金融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结合2019年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常态化地组织开展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确保金融领域行业乱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