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管理系统运行良好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分享到:

  2019年7月起,科右中旗上线运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管理系统”。目前系统运行良好,为加强全旗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提高国库支付业务运行效率、提升财政信息化建设发挥了良好推动作用。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是在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后,按照财政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接口报文规范,基于一套标准的电子化安全支撑控件体系,从“技术对账”和“业务对账”两个方面入手,通过建立“自动”和“手工”对账机制,来保证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和预算单位四方数据信息处理的一致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以后,对账方式由手工对账变更为系统自动对账后,彻底解决了传统手工对账带来的工作量大、对账不及时、对账周期长、出现问题无法查找原因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国库集中支付对账业务的完整性、时效性和准确性,不仅可以从根本上提高办公效率和财政资金运行效率,从基础上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从整体上提升了国库管理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