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圆满完成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分享到:

  在旗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财政、统计、旗农村信用联社、邮储银行和农发行等部门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我旗于9月20日圆满完成了2019年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2019年我旗财政部门发放玉米生产者补贴资金11,354.89万元,补贴面积149.49万亩,补贴标准75.97元/亩,补贴资金发放涉及15个苏木乡镇场,229个村,补贴惠及5.93万农户;发放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10,556.28万元,补贴面积49.51万亩,补贴标准213元/亩,补贴资金发放涉及13个苏木乡镇,1个绿水种畜场,补贴惠及2.28万农户。

  在开展该项工作的过程中,我旗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是准确把握政策,认真贯彻落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确定补贴范围为全旗合法的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额度根据盟财政下达的补贴总额和统计局审定的玉米和大豆种植户花名册测算确定。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稳步推进。针对补贴发放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我旗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了《2019年科右前旗建立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制度的实施方案》(旗政办发〔2019〕78号),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程序进行,做到标准明确、操作规范、过程透明,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是加大监督处罚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此次发放禁止集体代领补贴资金或用补贴资金抵扣相关费用的行为,坚决杜绝未种领补和少种多补的行为,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切实保障了玉米和大豆生产者利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