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财政局加快收费清单‘一张网’建设保障收费公开透明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分享到:

  自2017年财政部公布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清单外一律不得执行政策以来,我市严格执行政策要求,确定工作重点及检查范围、重点检查以企业为缴费主体的各类收费,确保政策顺利推行。

  直至目前,我市涉及收费单位严格按照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范围执行收费。对于收费工作,我局杜绝私设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越权自定收费标准的现象,提高工作效率,逐渐规范化。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2.严格按标准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强监督力度。

  3.建章立制,规范涉企收费工作

  4.各收费单位定期加强对征收人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并对征收人员进行培训考核,保持岗位相对稳定,提高征收人员业务能力,非专职人员不得从事收费工作。

  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从严把关,源头治理,严格按照行政性收费征收管理程序和收费标准,依法足额收缴,按规定及时解缴国库,将我市的收费工作更加完善和进一步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