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财政局及时拨付扶贫资金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来源:旗县市,突泉县财政局 作者:突泉县财政局 谷玉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分享到:

  年初以来,为切实发挥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县财政局加大了扶贫资金拨付力度,确保了全县扶贫项目顺利实施。

  一是及时足额拨付扶贫资金。2019年10月中旬我县共到位扶贫专项资金3.5亿元,扶贫资金到位后进入扶贫资金专户,并在30日内全部拨付,目前扶贫资金财政拨付率达到100%。及时督促扶贫资金项目各部门加快支出进度,截至目前扶贫资金实现支出3.41亿元,支出率达到97.5%。

  二是有效整合涉农资金。2019年涉农涉金整合2.9亿元,比上年增加1.1亿元,增长61%。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全县的脱贫攻坚项目,形成了“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资金投入新格局,资金整合使用效果明显,切实做到了把整合的涉农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是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大。成立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领导小组,定期招开会议安排部署扶贫资金监管工作;组织财政监督人员,3次深入乡镇部门督促检查,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和效果明显;对扶贫资金拨付全面公开公示,拨付的扶贫资金在突泉县党群心连心三务公开网、突泉县政府网站上公开。

  四是扶贫资金效益明显。扶贫资金的及时足额拨付,保证了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有效开展。支持了全县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光伏电站项目、贫困村道路维修、禽类养殖、26个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安全饮水项目。扶贫资金的拨付保证了扶贫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和项目的效益发挥,为全县实现脱贫摘帽提供了资金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