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财政局确保特岗教师待遇解除特岗教师后顾之忧

来源:旗县市 作者:扎赉特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 分享到:

  扎赉特旗现有特岗教师258人,全部充实到农村牧区的中小学,有效缓解了全旗教师短缺问题,对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按照上级要求,从2018年7月起“特岗教师”工资中央专项由人均每年3.46万元的标准提高到3.82万元予以补助,其他津贴补贴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财政补助水平综合确定,差额部分由旗财政部门补足。为切实保障特岗教师的合法权益,稳定农村中小学特岗教师队伍,扎赉特旗财政局按月及时足额拨付特岗教师工资,2019年共拨付特岗教师工资1172.97万元,确保了特岗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收入水平。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补缴2015年以来招聘的特岗教师养老保险826万元,缴纳2019年特岗教师住房公积金147.19万元,医疗保险每年随同在职职工一同缴纳,解除了特岗教师的后顾之忧。

  通过及时足额发放特岗教师工资,确保特岗教师待遇,使特岗教师安心工作,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稳定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队伍,对全旗旗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