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2019年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分析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分享到:

  2019年,全旗财政工作在旗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正确指导下,在人大、政协依法监督下,在税务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盟财政工作会议、旗委(扩大)会议和旗人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旗中心工作,积极开辟财源,强化税收征管,硬化预算约束,努力增收节支,全力做好“三保”,全面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圆满地完成了全年财政收支任务。

  一般预算方面:2019年,全旗实现财政总收入6.87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7亿元,较好的落实了中央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克服了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并略有增幅;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3.53亿元,同比增加1.87亿元。

  基金预算方面:2019年,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5.04亿元,支出4.97亿元。新增专项债券收入2.90亿元,专项债券支出3.32亿元(含上年结转)。上级下达基金专项支出0.14亿元。

  2019年,财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稳增长、调结构的大局下实现财政新突破,全旗预算执行情况比较理想。一是在中央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影响下,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并实现同比增长。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财政增收上有所体现。二是在中央调整转移支付政策的情况下,年内财政支出总量保持了较高水平。财政资金的有效运行,较好地保证了全旗职工干部工资和新增工资发放,保证了党政机关的正常运转,保证了基本民生支出,为“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强力保障,支持和促进了全旗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年内向上争取资金取得新突破。全年一般转移支付资金达到29.49亿元,专项转移支付资金8.98亿元,向上争取一般债券资金1.3亿元,专项债券2.9亿元,较好解决了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对财政资金的需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