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严把“四个关口” 筑牢小区防线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财政局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细化实施各项防控措施,把分包的兴科三期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小区物业和广大住户群策群力,严格把好了疫情防控“四个关口”,筑牢小区防疫战线。

  一是把好摸排关。分包方案确定后,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成立了兴科三期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党组书记、局长何长江同志任总指挥长,组成了由科级干部带队、33名党员干部担任疫情防控联络员的摸排防控队伍。通过上门查、电话查、张贴告知函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摸排。截至目前,摸排常住户1183户,常住人口3328人,逐人建立登记台账,源头上防控疫情传播。

  二是把好入口关。在兴科三期小区入口设立检测点,建立值守值勤制度,每天派出6名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出入进行测温登记。严格小区人员出入,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印制发放居民出入证2500余份,严禁非本小区住户和车辆进入,异地返回人员签订居家隔离保证书方可进入小区,最大限度将疫情阻挡在小区之外。

  三是把好卫生关。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促物业对进出车辆、小区单元门、门把手、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及时清运垃圾,实现全小区卫生清洁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制作悬挂横幅,印制发放宣传单。

  四是把好保障关。对参加摸排工作和值守值勤工作的党员干部,加大物资保障和关怀力度。为小区物业和值班人员发放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测温仪、喷雾器等防控物资。同时为确保小区隔离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有保障,积极推行送菜上门、代买物品等服务,消除广大住户的后顾之忧。

  财政局党员干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得到兴科三期小区全体住户的认可和肯定,住户自发为值班值守人员送来暖贴、水果等慰问品,相信在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兴科三期小区全体住户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圆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