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抗击疫情敢担当 ——记一位老党员眼中的抗疫前沿的财政干部们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分享到:

  在凛凛寒风中,一群身穿军大衣,面带口罩,全副武装的人,在兴科三小区门前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查,登记、询问、测体温。不时有车辆停下接受检查,有人员伸手测体温……从朝阳初升到繁星满天,24小时周而复始,这就是科右前旗财政局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们。

  笔者出门办事在兴科三期门口疫情防控点路过,一位财政局的小同事上前来询问:“你好,如果进来请先登记和量一下体温。”我笑笑,心里想:“真是‘笑问客从何处来’呀”。解释说:“我是财政局的退休干部,就顺便看看,不进去”。于是他们又忙着正常的检查去了。哎?那个正在登记进出人员的不是财政局副局长苏景晨么,他正耐心地向来往人员解说相关的防疫工作要求,使来往车辆和人员不同侧面地接触有关防疫的政策和注意事项,真是值班宣传两不误啊!

  值班的干部和我讲,有一次副局长韩彩莲正在值守时,门外来了一位七十多岁的‘三无’老人,无身份证、无登记卡、无电话,而这位老人朴素地认为,我没有啥毛病,来去都应该自如,你们多此一举干嘛?韩局长从防疫大局出发详细耐心的讲解了疫情的危害和我们防范的意义,经过耐心地解释,终于做通了工作,让他理解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经过细心了解,他是本小区的常住居民,于是韩局长派出值守干部登门询问,核实情况后,由其监护人带回去了。

  从勾月开始到月满,又从月满到月亏从不间断,前旗财政局的这33位党员干部恪守着自己的职责,恪守着党员干部的承诺,勇于担当作为,以点为家,他们常常泡一碗方便面就是一顿饭,有时忙的到饭点方便面都吃不上。小区的住户和单位同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自发的在家给他们包饺子、买熟食并亲自送到值守点。这次疫情防控拉近了群众和干部的距离,融入了深深的鱼水之情……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财政局干部严防死守昼夜值班,兴科三期无一例传染源,对小区内往来人员做到了心里有数,组织干部深入到各户登记调查,达到了流动人员来有影,去有踪,到目前为止,使小区的居民安全地度过了疫病高发期。这些孩子们真的使我肃然起敬,他们的品格如此高尚,体现出了一个部门、一个时代的精神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