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财政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分享到:

  近年来,按照上级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关要求,科右中旗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关工作。

  一是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旗财政局切实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衔接,实时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分析减税降费数据,详细测算对财政收入的影响,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同时,加强督促检查与自查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二是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对全旗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制作成目录清单,在旗政务网站公示,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共保留涉企收费项目13项,涉及7个部门。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及时取消、停征、免征或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每年对全旗范围内涉及的部门深入开展涉企收费清理和专项检查及年度报告制度。

  三是健全财政票据管理机制。旗财政局建立“以票治费、以票管收、以票促收”的管理机制,强化政府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对明文规定取消、停征、免征、降低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从票据管理系统中停止收费项目或按新收费标准修改收费比例,发挥财政票据在非税收入征管中的源头控制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