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多举措保障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惠企利民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分享到:

  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阿尔山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我市实际,争取到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2,000万元,为确保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阿尔山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资金直接惠企利民。

  精准发力,合理分配。一是按照抗疫特别国债保障领域,结合我市实际,安排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用于粮食安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治理等项目建设8,400万元,保障基层急需解决的项目资金需求,助推我市污水、供热、老旧小区、粮食储备库、水源地保护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用于保就业、保市场主体、防疫等抗疫相关支出3,600万元,主要用于保就业稳定、支持供水供暖、民航、旅游公司等企业稳定发展。

  精准下达,确保资金坐上“直通车”。一方面,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跟进项目实施全流程,结合项目施工进展,及时拨付资金直达企业,缓解企业压力,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资金迅速投产,助推城市建设新引擎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另一方面,按需及时下达抗疫相关补助,确保资金精准到人,力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稳定。截止11月底,我市已到位抗疫特别国债资金9,785.12万元,累计拨付资金8,998万元,到位资金支付率92%。

  精准问效,动态监管。为保障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精准有效,我市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确保资金监管贯穿资金下达、拨付和使用全流程。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将拨付信息及惠企利民信息导入直达资金监管系统,确保抗疫特别国债资金规范使用,精准有效。

  通过以上措施,助推我市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解决我市特殊困难急需资金的需求,缓解基层财政压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