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圆满完成2020年财政收支任务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分享到:

  2020年,前旗财政工作在旗委、旗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人大、政协依法监督下,在税务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盟财政工作会议、旗委(扩大)会议和旗人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旗中心工作,积极开辟财源,强化税收征管,硬化预算约束,努力增收节支,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圆满地完成了全年财政收支任务。

  一般预算方面,2020年,全旗实现财政总收入7.17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47亿元,克服了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等原因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实现逆势增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创历史新高,达到45.21亿元,同比增加1.67亿元。

  基金预算方面,2020年,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4.63亿元,支出3.51亿元;新增专项债券收入13.1亿元,专项债券支出9.3亿元,争取抗疫特别国债1.51亿元;争取上级基金专项3.18亿元。

  2020年,财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稳增长、调结构的大局下实现财政新突破,全旗预算执行情况比较理想。一是在中央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等不利情况影响下,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并实现同比增长。二是在中央调整转移支付政策的情况下,年内财政支出创历史新高。合理稳健的财政支出,保障了全旗干部职工的工资发放,保障了各机关单位正常运转,保障了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保证了基本民生支出,保证了债券资金和化债资金的及时支付,保证了直达资金的准确拨付,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支持和促进了全旗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年内向上争取资金取得新突破。全年一般转移支付资金达到30.71亿元,专项转移支付资金6.75亿元,向上争取一般债券资金4.01亿元,专项债券13.1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51亿元,一般预算总可用财力达46.03亿元,基金预算总可用财力达23.88亿元。较好解决了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对财政资金的需求。四是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控金融风险。积极筹措资金化解政府债务,全年共化解债务7.49亿元,获得化债奖励资金0.18亿元。五是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教育、社会保障、交通等民生类支出水平明显提高。六是实现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并略有结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