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财政局“三举措”做好防疫期间国有资产年报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分享到:

    为全面准确反映乌兰浩特市2020年度国有资产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乌兰浩特市财政局举措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报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指导,开展网络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取消人员集中培训计划,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及时上传年报填报培训视频、工作要求、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分批次分时段现场指导解答,加强统计上报过程中的业务指导和工作交流,切实提高各行政事业单位上报水平。

    二是梳理比对,提升数据质量要求各单位根据资产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等规定如实填报数据紧密结合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工作,加强资产月报同资产年报及部门决算报表数据的衔接性,确保资产账实相符、账卡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

    三是做好分析,强化资产管理认真撰写乌兰浩特市国有资产报表填报说明和国有资产分析报告,对乌兰浩特市资产总量、分布、构成、变动情况,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认真总结资产管理工作的成效及经验,对照现有制度,对资产管理现存问题进行梳理和自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