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财政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及早部署,全面做好2021年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分享到:

  2月19日下午,乌兰浩特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机关所有干部、三级单位工作人员、各乡镇财政所人员近8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财政局为全面做好2021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建党100周年做好支撑保障的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和及早部署,

  会议第一项,传达2月18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石泰峰书记的讲话内容,并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石泰峰书记的讲话内容,一定要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上去认识把握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从政治上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觉按市场经济规律开展工作,更多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解决问题,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营造起守信践诺、诚信履约的良好风尚。

  

  会议第二项,传达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好2021年工作的同时,要深刻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扎实做好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逐渐在全局形成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在工作中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敢于亮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第三项,对2020年全局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财政局信息工作情况,2020年财政局在各大媒体、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刊登稿件108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要求在2021年的信息工作中,各股室要加大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稿件的质量,始终坚持拓宽信息工作思路,提高信息工作质量,以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服务,为大乌兰浩特市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会议第四项,金殿同志对2021年总体工作部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发扬勇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要把“三牛”精神贯穿到2021年工作中去;对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做到位,要举一反三,彻彻底底的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派驻纪检组对每一个环节都要监督到位;在各项工作的开展中要按规矩办事、按规律办事。二是要全面落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一次会议,会议内容高屋建瓴目标任务明确,全局干部职工要着力在三个弄清楚上下功夫,全力做好三保工作;做好债券申报工作,要把握新形势新情况;各股室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信息要灵,准群掌握信息动向;加大做好招商引资,做好三请三回工作,要把乌兰浩特的青山绿水,优质产品宣传出去,推广出去。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2021年我局要打造学习型机关,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要让全局每一名职工都能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大力创建勤俭节约型机关,要有一个忠诚实干、勤勉敬业、精益求精、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  

  最后,金殿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饱满工作热情和全新的工作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