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三保”支出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分享到:

  年初以来,科右中旗把加强“三保”作为当前财政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兜牢“三保”底线,确保“三保”支出需求得到足额保障。

  一是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正视经济发展形势和困难,加强分析研判,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压缩一般性支出,在年初编制部门预算时严格按10%的比例压缩“三公”经费,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三保”支出,确保“三保”支出不缩水。

  二是对照标准强保障,逐一对照财政部制定的旗县级财力保障范围和开支标准,加强“三保”保障力度。严格执行工资、津补贴政策,确保各项工资性支出及时足额兑现落实;本着勤俭节约、合理保障、有利于工作开展的原则,合理确定运转经费标准,确保不出现机构难以运转的情况;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盟、旗委政府有关要求,落实“三保”特别是保工资工作。

  三是保持库款合理水平,旗本级财政收入非常有限,库款主要由盟财政调度资金,为保障“三保”等重点支出需要,库款调度要严格执行预算,合理安排支出顺序进行分月拨付,专项资金按项目进度予以拨付。

  截至2021年5月底,“三保”支出52625.58万元,其中,保基本民生支出8711.73万元、保工资支出41920.85万元、保运转支出1993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