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踏寻革命足迹,追忆红色岁月 —突泉县财政局召开“学党史、守初心、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县市,突泉县财政局 作者:突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分享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号召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突泉县财政局于6月16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东辉带队,一行人来到学田村聆听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学堂地”耕读文化园开启了此次学习的序幕。解说人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学堂地”一名的由来,据悉,该命名源于清末民初,这一带的土地全部税收用于学堂教育经费,即赡学制度,可见那时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而近年该地又把农业耕作传统和现代文化结合起来,融合村民们的智慧,建立起“学堂地”耕读文化园,随着我们走过文化长廊,更能深刻体会到学田村浓厚的耕读文化气息。

  

  茅草屋高度还原了知识青年在学田村生活的情景,小小一隅,承载的却是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置身其中便不觉肃然起敬。

  

  走进知雨阁,就走进了廉政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廉政文化作品展,其中涵盖摄影、剪纸、书法、草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而且也开阔了视野。在知雨阁学堂,徐局长还与大家一同诵读了《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教导党员干部要修身养性,不越纪律红线。

  

  学田村的后山,树木丰茂,因为这里长眠着我们的革命烈士。在这里,我们聆听到了守墓老人汤吉祥为战友守墓26年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的语言向我们展现了这位老人的一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厚情感。为表示对烈士的敬意,我局党员干部将鲜花轻轻放到烈士墓前,并深鞠躬三次。

  

  在板凳学堂,解说员再一次为我们讲解了汤吉祥老人的故事,帮助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历史。黄建国副局长现场拿起毛笔写下“奋斗”二字,勉励年轻干部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榜样力量化作奋斗的不竭动力。

  此次主题党日,让党员干部感悟到了红色记忆,近距离体会到了革命精神。接下来,我局将继续稳扎稳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