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财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热情,11月26日,旗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此片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末期的金城战役为叙事背景,用多个视角展现了我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拼搏、英勇无畏、不可战胜的精神。当时美军号称世界第一,联合众多西方国家强行介入朝鲜半岛战争,并妄图将战火推进到刚刚成立新中国边界,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家卫国、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将美军打回到三八线。在金城战役这抗美援朝决战的前夕,金刚川下湍急的江水上的一座桥成了敌我双方争夺战役主动权的关键节点。美军发挥空中优势多次炸毁志愿军搭建的桥梁,但是,每次我军都在最短时间内修复桥梁。直至最后,我军奇迹般的搭建起“血肉钢桥”让美军为之叹服,确保了金城战役的胜利。

  通过此次观影,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1113010084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