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财政局集中开展反电诈宣传 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火墙”

来源:科右中旗财政局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分享到:

  为推动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根据《财政部会计司关于针对会计人员开展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财会便[2022]34号)精神和兴安盟财政局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安排部署,5月底起,科右中旗财政局开展了电信网络反诈法制宣传活动。

  一、 积极安排部署,强化思想认识

  科右中旗财政局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和会计人员开展反诈防骗和警示教育学习,通过公文传输系统和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传达文件精神,组织观看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教育9个视频课程和4个PPT课件,通过观看防诈骗小贴士、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等内容,全面提升反诈骗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知晓率。

  二、多措并举积极宣传,提升反诈意识

  宣传活动中,通过微信工作群、LED宣传栏滚动播放反诈内容等形式,向党员干部职工和会计人员宣传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工作意义及打击整治成效等内容,宣传常见的诈骗手段等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履行公民义务,打击整治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三、常态化开展反诈工作,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中开展LED宣传反诈,组织党员干部和会计人员观看宣传教育课程389人,提升自觉参与“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积极性,增强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反诈宣传长效机制,构筑反诈安全的“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526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64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