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作者:突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高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准确掌握各单位内控建立与实施情况,突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稳妥开展了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事宜。

  一是工作部署“快”。按照《兴安盟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突泉县财政局迅速转发内控报告编报文件,规定报送时间节点,各单位积极行动,指定牵头股室,确定填报负责人,报告编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业务指导“细”。针对2021年新增单位内控基本制度、业务管理制度、具体操作规范三个层次,预算、收支、政府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合同六大方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行指导,根据软件操作及填报说明,随时解答各单位在填报过程遇到的难点问题。

  三是审核把关“严”。通过初报、预审、反馈、完善、终报等步骤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内控报告数据的精准度。同时,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梳理填报短板,完善单位各项内控制度,确保内部控制报告一次性通过。

  四是编报质量“高”。充分发挥各单位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部门职责,促进内控各项制度与填报工作有效结合,将内部控制建设并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有效提高了内控报告的应用性,确保内控报告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下一步突泉县财政局将继续把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好业务指导,严格审核上报数据,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