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兴安盟突泉县多举措搭建采购单位服务平台 持续推动更优营商环境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作者:突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分享到:

  为规范项目单位限额标准以下采购行为,加快推进单位采购活动内控制度建设,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规范限额标准以下项目采购的通知》(内财购〔2022〕186号)精神,积极探索单位采购服务系统建设,创新搭建了突泉县采购内控信息化服务平台,将制度与信息化进行深度融合,加大采购信息公开力度,提升项目采购透明度,实现单位项目采购实施过程留痕可追溯、采购档案流程电子化管理。

  突泉县采购内控信息化服务平台,通过将采购单位内控制度嵌入到平台系统中,以信息化的方式规范项目单位采购行为,规避了当前单位采购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采购过程不规范、采购档案不健全、部门监管存在局限性、内控防险力度低等弊病,为单位采购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落实提供了技术支撑。平台上线后,可实时对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云平台相应模块,实现从采购申请、采购准备、采购下达、采购实施、合同履约支付形成完整的采购业务链条,涵盖集中采购目录外、限额标准以下各项交易活动,全面提升项目采购单位业务效率和质量。

  为推动采购内控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突泉县采取有力举措,从认识、实操、保障层面分别加以强化。一是全面启动采购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突泉县于2022年6月29日召开全县预算单位采购内控信息化建设启动会议,对采购内控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意义及预算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进行解读。会议由县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全县155家预算单位的采购业务经办人及负责人参会。通过启动会,显著提高了各预算单位对采购业务规范化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展限额标准以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奠定了良好制度基础。二是积极开展平台操作培训,熟悉工作流程。2022年8月5日,突泉县召开了采购内控信息化服务平台系统操作培训会议,由软件工程师对采购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解,具体包括:计划录入、采购准备、计划下达、采购实施、合同备案、合同验收、支付确认、项目归档,并现场解答采购单位提出的问题,为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提供了良好技术支撑。三是切实保障信息化平台质效,提供专业服务。突泉县将持续抓好采购单位与软件公司的相互协作与配合,切实提高采购服务平台效率、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增加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