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我盟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分享到:

  5月12日,兴安盟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珠三角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家参会并深入对接交流,工业经济综合体、大数据产业园等26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投资总额118亿元。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在推介会上致辞,盟行署副盟长刘剑夕,各旗县市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主持会议并进行招商推介。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高林、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珠三角地区有关商会和行业协会领导嘉宾应邀参会,腾讯网、香港《大公报》、凤凰卫视等10余家媒体记者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奇巴图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是资金、技术和人才的富集地。兴安盟是老少边穷地区,也是投资创业的热土。随着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开发和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叠加实施,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地价、电价等方面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具有巨大的后发优势。这次在深圳召开推介会,就是宣传推介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招商项目,真诚邀请珠三角地区企业到兴安盟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刘树成在招商推介中围绕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合作重点作了全面介绍。今后一个时期,我盟将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作为重要抓手,借助自身比较优势及政策叠加优势,全力打造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世界级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能源电力输出基地、金属冶炼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基地。签约结束后,盟领导和各旗县市主要负责同志与部分企业进行了分组座谈对接。沃特玛集团、湖北欧华达等近二十家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考察意愿和投资意向,双方定下“草原之约”,期待共同发展。

  为推动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取得更好的效果,我盟在文博会7号馆暨“一带一路”国际馆举办了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巡展。本次参展绿色农畜产品达200余种,全面展示了我盟绿色农牧业产业发展的新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盟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在珠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