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我盟举办大数据系统新增功能业务培训工作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分享到:

  兴安盟从2017开始全面启用新研发的“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大数据应用暨项目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系统,管理审批“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新系统采用卫星定位技术结合配套使用的手持终端设备,利用互联网进行项目信息的实时传送,实现对项目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管理,在将信息做到智能化收集、传递、处理、执行的同时,达到四级单位信息共享的目的。

  为了更加规范农村牧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平台的使用,提升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效率,2018年9月17日至25日,盟财政局综改办联合内蒙古旗纳尔公司对我盟六个旗县市和农牧场管理局大数据系统新增功能—财政补贴电子档案进行培训。通过深入各旗县市苏木乡镇财政所及各国营农牧场对一卡通工作人员进行轮流培训,为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成效,要求各苏木乡镇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保证在一名工作人员请假的情况下,另一名工作人员能够规范的开展工作,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及时发放。

  今年,我盟又创新举措,将财政补贴电子档案功能植入该系统,实现了集所有综改工作于一体的全功能大数据系统。该项功能的植入与启用,使财政民生信息账户登记功能由之前的人工登记变成电子档案记录,有助于全盟财政民生补贴工作效率的提高,同时为百姓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节省了人力物力与财力,从根本上杜绝了虚假信息与补贴银行卡的冒领,确保补贴信息可查验,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份清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