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内蒙古农牧产业扶贫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莅临兴安盟进行政策符合性尽职调查

来源:科室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分享到:

  

  

  为加快兴安盟守望农牧产业扶贫发展基金投资进度,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副盟长张冰宇多次沟通、经盟农投公司多次协调,近日,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建国、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处格日勒、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张峰、自治区农牧业厅发展规划处刘童、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马建英等内蒙古农牧产业扶贫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调查组成员莅临兴安盟对拟投资企业展开政策性、符合性尽职调查。盟行署办公厅副主任赵波、盟农投公司总经理路宪龙、副总经理王利、盟扶贫办副主任杨昌波、盟林业和草原局副调研员徐桂英,盟农牧局乡村产业发展科副科长孙明洋、北京溪流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劲蓉以及各旗县市相关领导陪同调查。

  考察组先后深入科右前旗葛根恒利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犇畜牧有限责任公司、牛联体大数据中心,内蒙古畋园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蒙佳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蒙润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内蒙古安达牧业有限公司和龙鼎(内蒙古)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进厂区、下基地,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查阅基金管理公司提供的可行性、财务、法律、评估等尽职调查报告和扶贫利益联结证明材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扶贫带动情况。

  考察组对各企业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资产状况表示认可,对企业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表示赞赏,对基金投资企业后更好发挥扶贫效果提出了建议,并对基金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建国副董事长强调,产业扶贫的关键是要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注重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自觉把贫困户嵌入到产业发展的链条中,通过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尽其所能、身体力行、光荣脱贫。

  本次调查,为我盟农牧产业扶贫发展基金的加快投放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盟农投公司将抓紧落实后续工作,确保基金尽快投资落地,加快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推动我盟脱贫攻坚和农牧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