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财政监督所支部开展“倾听党史故事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3月17日下午,兴安盟财政监督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中的《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首译宣言,传播真理》。

    随着视频中一扇铁门徐徐开启,仿佛打开了历史的闸门,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1919年,来到了东交民巷,看到群情激奋的学生号召全国人民奋起救国,展开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他们火烧赵家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抵制日货、推广国货,工人大罢工,五四运动从北京波及到全国各地,从学生发展到工人。经过6月5日“三罢”斗争迫使6月10日曹汝霖、章宗祥、陆宗舆被免职,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五四运动爆发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迅速传播,全国各地的“共产主义小组”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救亡热潮中的一个壮举,它以中国过去不曾有的姿态,举起了反帝爱国的旗帜,这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准备和干部准备。

  通过观看视频,党员们重温了那段历史,心中涌动不限的敬意和感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青年干部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