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分享到:

  3月23日,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主持会议,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f0c0add41dd5488e4bf16b349cf8e9b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石泰峰、刘爽同志在自治区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盟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及盟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内蒙古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强调的都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知行合一、系统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恒心,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继续发扬财政部门财政干部肯吃苦、能战斗、敢啃硬骨头工作作风,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圆满完成财政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促工作、促落实,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坚持“一线推动、闭环管理”,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走在前、作表率”意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当前我局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