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财政局会同盟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就2022年留抵退税工作进行会商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分享到:

  为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税额大规模退税政策,切实发挥好留抵退税政策效用,3月29日,兴安盟财政局会同兴安盟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就2022年留抵退税工作召开会商会。

  微信图片_20220330143019

  会上,盟财政局、盟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就留抵退税政策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最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退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能够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促进其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能够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全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抓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把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当做一项严肃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扛牢抓实,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分工做好退税资金保障和留抵退税具体退付工作,在信息共享上加大衔接,在政策宣传上加强合作,在督促指导上通力配合,形成巨大工作合力,共同把这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落细落稳、落到实处,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制定留抵退税的实施方案,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完善操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部署要求, 实化工作举措,真抓实干,统筹协调政策落实,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阶段工作任务。二要建立政策落实的协调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根据留抵退税退付情况,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出现的问题。三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解读和培训辅导,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宣传、制作播放宣传动画等方式做到宣传全面覆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四要进一步加强退税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范和打击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