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财政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兴安人游兴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美丽神奇的阿尔山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兴安人游兴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兴安盟旅游业恢复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的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12111501

  旅途中,大家欢声笑语,共唱红歌。一首首红歌激昂澎湃,一句句歌词催人奋进,带领大家重回不同的历史时空,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在韵律中感触红色基因,在感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12111513

  盛夏的阿尔山,阳光明媚,风景秀丽,一步一景、景景生辉,十步一画、画画传情。大家纷纷走进阿尔山旅游景区,聆听大自然所讲述的神奇故事,感受阿尔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美丽。

  微信图片_20220712111532

  参观阿尔山口岸,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阿尔山口岸位于阿尔山市西北25公里,中蒙边界努木尔根河右岸门山处,与蒙古国松贝尔口岸相对应,为中蒙国际陆路开放口岸。在阿尔山口岸,国门的巍峨壮观、界碑的威严神圣、戍边战士的英勇无畏、门山景区的秀美风光,让干部职工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统一来之不易、国家的和平稳定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着每个人的内心。

  微信图片_20220712111545

  亲身踏足自然之中,感受绿色生态之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兴安岭西南麓,气候独特,植被茂盛,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具有独特的北国风光。火山爆发熔岩流淌形成的驼峰岭天池,地壳运动挤压形成的大峡谷,杜鹃花簇拥围绕的杜鹃湖,熔岩凝结块错综崎岖、沟壑纵横的石塘林,哈拉哈河流淌而过的三潭峡,在这样一番迥异的奇特景象中,干部职工在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712111549

  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丰富人文内涵。白狼地区的林俗文化源远流长,林俗村用独特的视角和展览方式重现过去林业工人的生产、生活场景。走进林俗村,让干部职工体验到了林俗文化的鲜明特征和独特魅力,林俗村门上的“放下斧头当导游,小康生活不用愁”,更是林区人在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策下,不屈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谋求发展的真实写照。随后大家来到《亲爱的客栈》取景地鹿村,在这里零距离体验饲养梅花鹿的乐趣,体验一段隐居山野、劈柴养鹿的返璞归真之旅,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微信图片_20220712111601

  开展拓展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一站来到了位于科右前旗的特门草原和满族屯湿地,在这里满蒙文化相融相依,蜿蜒的河流随意流淌,阵阵花香随风四处飘荡,高大的树木蔚然成荫,湿地上绿草如茵空气清新,驻足观望杭盖草原的起伏与跌宕,让人心旷神怡,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随后,在特门草原进行团建活动,在“开营破冰”“吉祥环环扣”“楚河汉界”等团队拓展训练活动中,大家默契配合、挥汗如雨、融洽沟通、精准执行,形成了浓厚的团结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712111644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兴安盟财政局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盟旅游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财政干部合作精神与拼搏精神,提振财政干部永远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兴安盟财政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际行动助推全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