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分享到:

  9月14日,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主持会议。盟财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DSC_0390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当前我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等内容;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内容。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会上,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研讨。通过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在深学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准确分析国内外形势,在善思笃学中找准定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担当尽责中做好主责主业,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坚决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税制改革,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妥善处置和化解存量,坚持依法理财,持续做大“蛋糕”,努力分好“蛋糕”,不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教育经费支出比例,持续加大卫生健康投入,连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大力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支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