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第十五期青年论坛

来源:科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分享到:

  9月28日下午,我局在十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五期青年论坛,此次青年论坛由盟财政局条法税政科刘佳和预算编审中心佟丹主讲,盟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刘佳主讲的题目为《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政策浅析》,通过讲述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的背景、推进步骤、改革目的、改革主要内容以及我盟水资源税的试行情况。使我们了解到水资源税全面改革,是我国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也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发挥政府调控作用、运用税收杠杆调节用水需求,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机制,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政策导向。

  佟丹主讲的题目为《三千载岁月峥嵘——我国财政预算发展简史》,通过时间发展的脉络,从财政预算的内涵,古代、近代、现代财政预算制度的不断演进,讲述财政预算发展历程及启示。让我们了解我国财政预算发展简史,说明财政预算每一次更新、变革都是时代和历史发展的必然,是逐渐适应时代经济发展的结果,更是财政人努力的结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