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预算编审中心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预算编审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分享到:

  2018年10月29日,预算编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跟党走”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预算编审中心党支部书记关晓晶同志从“初心”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也提出了对全体党员的要求:

  一、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对党忠诚。作为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党员的神圣职责,坚决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任务。作为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补钙壮骨的良方,使自己在政治上不变质、精神上不贪婪、道德上不堕落、生活上不腐化,成为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三、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钻研业务、踏实工作、谦虚谨慎、老实做人、敢于担当、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我们作为一名基层财政干部,一要不断加强学习,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更高、业务知识更强、干事本领更高,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二要在工作中不断钻研业务,做到做什么学什么,干什么钻什么,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使自己成为业务上的能手、工作上的行家,以自己的真本事赢得大家的尊重和组织的认可。三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静下心来,认真把事情做好,把工作做实。四要主动向老同志请教,涵养虚心求教的平常心,从他们身上学习借鉴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务实的作风,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五要学会当老实人,要不争名夺利,在名利面前不刻意追求,始终把名利当作身外之物,静下心来干工作,把工作成绩作为自己的最大的快乐。六要学会担当,要勇于担当,只有在工作生活中的担当,才能造就更高层次的担当。七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并将自己的理论素养与日常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使自己工作更有信心、生活更有情趣、心理更加健康。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艺术水准,在繁重工作中,发现身边存在的风景,感受到身边的甜蜜,使自己身心愉悦地投入工作,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体悟累并快着。

  这堂党课,再次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念,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让我们始终铭记入党时的誓言;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